connie珂珂酱

どうも、カカです。
もし君は姿が消えるとしたら、せめてこの私が気づいてあげられるんだ。

(想看到更接地气的翻译)

从生命车窗往外看——朋友

著   星野源(这其实是片段翻译)


我几乎不怎么玩推特啊脸书和ins这些社交app。不太擅长这些地方写东西,也很苦恼不知道该写什么才好。平常唱歌、拍戏、写随笔跟歌词都已经足够满足我的表现欲了。所以我平常也只会偶尔向发推特的工作人员借个账号登录,写写评论做做宣传而已。

也仅仅是这么一回事而已。

但其实,我有一段时间偷偷玩过推特。


2013年在医院接受治疗休养的日子,真的好孤单好无聊。很想跟谁聊聊天,可一旦跟现实中的朋友啊工作小伙伴见面后,会很清楚强烈得意识到自己现在动不了、惨烈的这一现实,跟身体健康的他们形成强烈的对比,为此我总感到懊悔、情绪低落。

可我还是很想跟谁说说话聊聊天的啊。


突然,我想到了个点子。

“玩个推特从零开始交朋友吧!”

在当今社会,艺人以及音乐家等名人是不用他们官方账号的,而是用他们私底下只跟少数家人朋友互相关注、区别于官方“大号”的小号,可我要玩的“号”跟“小号”又是不同的东西。

于是我注册了一个账号,不填写任何有关我工作及个人信息,并且不是以我星野源本人,而是以一个陌生人的身份去玩这个小号。


完全没有告知生活上的朋友、家人以及工作上的小伙伴这件事,也没有在推特上关注那些熟人。连名字跟年龄都搞了个360°大变身,硬要说的话我这个算是个虚拟账户、潜水小马甲了吧。这样一来,就可以暂时忘却现实生活中的痛苦,在虚拟的世界里跟哪个人进行交谈了。

定了以下四个条件:

⒈绝不泄露姓名及个人信息

⒉只写积极乐观向上的东西

⒊不写任何批评、抨击他人的话语

⒋不写假话(即说出自己最真实的想法)


可当我开始用之后,才发现在推特,当你想写些什么东西时,要是没有人关注你的话,是不会有人评论的,朋友圈一点也不会扩大。没有动用现实中的交友圈,推特里面一个熟人也没有,朋友圈当然不可能开拓得了。

添上#号,就某事写些过激的批评的话,可能会有人评论你,但我又不是为了发表自己意见来宣泄压力才去写的,只不过是想跟谁聊聊天而已。而且我也不想写那些充满消极负能量的话。虽说是以“陌生人”的身份去玩推特,但我又不是真的拥有另一个“陌生人”的人格,所以乱说一通又或者是为了讨好别人引起关注为目的去写推文的行为也是禁止的。

可这样的话无论等多久我的关注人数也不会增加的,总之先随机地关注几个人,从打招呼开始开始向他们问好。

“你好哇!”

完全木有回应。

也是,一个身份不明的人向你打招呼,无论是谁也不会搭理的,这个社会可没那么宽容。总之先在简介一栏填写个人信息。作出了一个“喜欢音乐、喜欢绘本插图的白领”这么一个富有现实感的人设,出生地、年龄一切架空。

一声不响。绞尽脑汁,最后决定在一条附有图文同时也是我喜欢的绘本插画家发的推文下发表了我自己的评论。

我在想,如果是不主动出击私聊搭话,而是向几个无特定对象进行评论来撒网的话,可能就可以说上话了呢。

“插画画得真的很棒!我会继续支持你的!”

五分钟之后,屏幕的通知显示灯亮了。

“谢谢你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啊~开森得要上天了。

能收到别人的回复,原来是一件这么艰难并且又令人高兴的事啊。

此后,我便经常给一些漫画家、音乐家、舞蹈家等,大多是些非专业、因兴趣爱好而有在发表作品的人的推文下写些表扬赞美的评论。当然,我在看他们的作品时是真的由衷地受到了感动。

如此接着玩下去后,经常收到很多回复,从相互评论逐渐发展成私聊,从单纯的“陌生人”聊天再逐渐发展成“熟人”聊家常,到最后终于有人开始关注我了。最终交到了从零开始的朋友。

关注我的朋友要出门上班时发推特说:

“我去上班啦。”

“路上小心!工作要加油噢~”

我如是评论。

“谢谢你,我会加油的。”

对方回复。


光是这样我就已经很受鼓舞了,想着“今天也要加油,努力接受治疗。”,不知从何时开始,回过神来,会这么互相打招呼的朋友已经有20个人了。

不久后疗养结束,工作开始后就变得忙碌起来,也就没什么时间登录推特了。如今我偶尔还会发一发推,随后通知显示灯便亮起来。回想起那段日子,真的受到大家很多关照呢。

这些都是一生也无法相遇的朋友,但那段日子真的很感激有你们的陪伴。


评论
热度 ( 3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nie珂珂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