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ie珂珂酱

どうも、カカです。
もし君は姿が消えるとしたら、せめてこの私が気づいてあげられるんだ。

(想看到更接地气的翻译)

从生命车窗向外看——某一天

著    星野源(依旧是片段翻译)


双眸紧闭。

现在几点了?


昨晚准备入寝前,把灯关掉时,紧闭着的遮光布的缝隙中,透着黎明来临之际那淡淡的银白色之光。我那紧闭着的眼皮能感受得到这是暖色调的光。正值六月末。头顶上窗帘的外面世界,应该是如同梅雨季节结束那般清爽的晴天吧。

是起床呢,还是继续睡呢?


昨天一整天都在录制[LIFE!~献给人生的短剧](沉重A梦那个短剧番组)。早上9:30开始就拍了一部稍微需要体力的短剧。需要不断地重复肩膀往地面撞击的动作。过后吃午餐时,终于深切的体会到肌肉被撕裂是一种什么样的体会了。过了晚上10点录制结束,随后去做健身锻炼身体。在一家常去的荞麦面店吃了一顿迟来的晚餐,凌晨半夜回到家,接着看了部电影。最后才上床就寝。

睡得迷迷糊糊之际,掐着腹部有点下垂的肉肉,顿时痛感来袭。腹部、肩膀、肩胛骨的肌肉痛得要命。随后发现身上的T恤衫都湿透了。虽然很想继续睡,可脖子到肩膀都是汗,很不舒服。想睡回笼觉的欲望稍稍减弱。

于是,就平躺着的状态翻了个身,身子探出床脸朝下,左手拼命往床下摸索着,拿了到闹钟。


假设我凌晨五点睡着。如果时间超过下午一点的话就等于睡了八个小时,那我就起床。如果还没到一点的话,就继续勉强自己睡下去。眯着眼看了看闹钟。

11:37分。

眼睛一下子全睁开了。比我预想得还要早。那就算了,反正也睡了六个小时。起身下床,“唰!”地把窗帘打开。并没有天晴的迹象,下着毛毛雨,那先前梅雨天气结束转晴的预感又是哪来的呢?


走到洗脸池旁刷牙洗脸,打开手机的YouTube,随手放了点音乐。

在这种时候,比起走到起居室拿CD架上的碟放歌,还不如直接连网上YouTube来得更快。从萌发“想听歌”这一念头到播放音乐,用手机是最快的。虽然不知为何如此。但我觉得接纳这种“直觉”跟我日后还想继续从事音乐方面的工作有着重大的联系。

“正因为我是音乐家,所以必须用好的设备听高音质的CD。”

我不得不去抑制消除这种想法。


为了迎合当今音乐的各种新载体。作为听众的我只能让自己顺应这一潮流。在这个世界,报上音乐家这一名号,工作起来才会更加顺利。不管你怎么听音乐,音乐还是音乐。用什么听,音乐还是令人享受的。而我想作出无论在什么环境之下,都能够令人们享受的音乐。

刷完牙后,吃了根香蕉、喝了杯橙汁。我总是想着“要是刷牙之前吃完就算了。”,可不刷牙直接吃又很恶心。吃完水果,在肚子里消化的同时,开机,查看邮箱,回信。顺便浏览一下经常玩的游戏网页、动漫新资讯、视频网站、看看小视频这样。回过神,已经下午两点多了。


撑着伞走到附近的一家咖啡馆。毛毛雨转中雨。在笔记本上校对前几天接受杂志取材的采访稿子,然后边校对下次要出版的丛书文章边狼吞虎咽地吃着生姜猪肉饭套餐,喝了两杯咖啡。突然间想上厕所开大,匆匆地结账离开去上厕所。

随后直接在路边拦了一部的士,去准备8月份举的个人武道馆演唱会[星野源之一个人的edge]的排练。跟工作人员一起讨论演唱会的曲目以及交流关于中场休息时要放的视频的意见想法,最后练唱了约10首歌。

就这么过了几个小时,已经晚上八点多了。喉咙都要干涸了。回家的路上顺便去那荞麦面店吃了顿晚餐。打开手机的文化广播app,戴着耳机边听广播边走回家。


打开家门,洗手漱口,走到客厅打开PS4,玩一款叫[HOTLINE MIAMI]的游戏。像以前玩马里奥的那种马赛克画风,只要把一堆画风可爱的黑手党击败就可以了。可以使用各种武器,还会溅出很多血来,像爆漫一样。

等脑袋全无杂念后,便开始作曲。边弹吉他哼唱,绞尽脑汁地想点子。等完成一段曲后已经凌晨4点了。急急忙忙地跑去洗澡,明早(今天)中午还有拍杂志封面的工作呢。吹干头发,躺到床上后闭眼睡觉。


真是充实的一天。


正当要睡着时,我突然想起在『DA UNNCHI』杂志上连的[从生命车窗往外看]专栏的截稿日期是今天。

一个字都还没写。吓得我刷地立马起床,在漆黑的夜里,打开了笔记本。在等开机时,我打了个哈欠,转过头往窗帘望去,果不其然缝隙中透着银白色的光。这么说起来,昨天入寝之前也是这般光景。

于是从第一行开始码字。


双眸紧闭。

现在几点了?


评论 ( 1 )
热度 ( 1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nie珂珂酱 | Powered by LOFTER